朝昭

经常口嗨和废话
我真的有在进步吗?

【ASL】家书2

*书信体,艾斯写给萨博

*ASL亲情向

*依旧练文笔

*设定和前文戳合集

 

萨博

 

  展信佳,见字如晤。

 

  呃,我第一句应该先说些什么?好久不见?还是…你过得好吗?

 

  想必,我给路飞写信的事,路飞已经和你说过了吧。希望我给他的信里不会有错别字和错的语法,如果有也不要笑话,给路飞的那封信可是我活了二十年第一次写的,如果笑了我可是能看见的。到时候等你们俩寿终正寝来到这里之后,我一定会揍你们一顿。不知道那个时候你们牙齿都掉光了,能不能受住我的一击。

 

  话说回来老天真是爱开笑话,好像小时候才是我们三个能一个不落的在一起的期限。

 

  你一直是咱们三个里最聪明的,有你在路飞一定能搞懂我在信里说的情况。就算你不给他分析,我觉得他一定也会自己明白的,虽然路飞从小就是个傻弟弟这是我们都默认的事情,但我信里说的可是非常清楚的。

 

  你一定很好奇我为什么还有机会给你写信。我的那次机会是留给路飞了这没错,而这次的机会是我妈妈送给我的。她说她在人间里最大的牵挂就是我,而我已经来到这儿了,那写信的机会对她来说就没用了。

 

  我很感激她,我本来还在发愁我该怎么给你写信。可别惊讶,我和路飞是兄弟,我和你也是兄弟。既然给路飞写了,怎么能冷落另一个兄弟呢。

 

  我突然想起来,我写给你的这封信,像不像你小时候自己出海前留给我的那封。

 

  你在信里要我照顾好路飞,相约在海上重逢。后来你出事,我们都以为你死了,路飞当时哭得特别惨,我也难过——坦白为兄弟流泪这没什么大不了的。误以为你死了的我,继承了你的意志,做起好哥哥的职责,甚至我还去找玛琪诺学了礼仪…天啊,你都不知道我小时候学这些的时候有多么艰难,虽然我现在觉得学这些没有坏处就是了。

 

  我的这封,除了你说过的那些之外,还有一点…呃,应该怎么说?你知道的,我不会说一些宽慰人的话,我还在老爹船上的时候,甚至在这之前,遇到有心事的兄弟和伙伴都是直接开宴会,用喝酒送走忧愁。唱起《宾克斯的美酒》的时候,每个人都是…那个词怎么说来着?对,满血复活!

 

  碍于我们的距离,兄弟,我只能绞尽脑汁来安慰你,让你满血复活了。

 

  我是说,萨博,你没能来救我这件事,我没有一点生气。虽然在我知道你还活着的时候,我恨不得立马给你一拳,但是这是不一样的。

 

  这两者之间,永远不会是一样的,萨博。

 

  还记得你的德雷斯罗萨和路飞的重逢吗,得亏你能受住路飞的熊抱。你和路飞说,幸好路飞还活着。这个失而复得的心情,我想,我和你是一样的。使我产生这个心情的对象,不仅是路飞,还有你。

 

  不要听蒂奇——就是黑胡子,他手底下的巴杰斯的胡话!我在这个世界听他说的那些混账话的时候,不仅是我,连妈妈都生气了!我不想死,这是真的,我不会为了安慰你,就说出什么“让我去死”之类的话——虽然这听起来没人会说,但是这个意思我知道你懂的。有谁会不想活着呢?明明我刚知道我是被爱着的,我还有很多话想对老爹和兄弟们说。而对我来说,在死前能清楚地接收到他们对我的感情,这是我最不遗憾的一件事了。

 

  萨博,我从来没有怪过你。没有怪过你没能来救我,我只是生气你怎么会就这样把我们忘了(虽然你也不想)老兄,你是我们三个里最聪明的了,我这是第几次夸你聪明了?所以赶紧把那些没用的负罪感统统扔掉。我们都是大海的孩子,我们之所以要出海做海贼,就是为了自由。虽然你做了革命军,这也不错。而心里一直有这个创伤的你,又如何做到真正意义上的自由呢?

 

  给你写信的时候,我总是想起你和我第一次见面的场景。

 

  那时候你还没缺一颗牙呢,依旧是戴着高高的礼帽,很绅士,一看你就是城里贵族的孩子,我刚开始就知道你不喜欢被别人这么叫。

 

  因为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你救了一只小鸟,它的翅膀受伤了,不能再飞起来。你费劲爬上高树,小心翼翼捧着小鸟,想把它送回树上的鸟巢,大鸟没有回来,于是你每次都会把自己的食物分给小鸟。旁边有很多大人,他们指着你笑,骂你愚蠢,说贵族的小孩就是傻,自己都活不下去还想着救活一只小鸟。然后你大声和他们说:不要说我是贵族的孩子!再然后你便冲上去和他们打架,牙齿被打掉一颗。

 

  说实话,当时我看到被欺负的你,就会想到被人唾弃的我。是同情?还是感同身受?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毫不犹豫就冲了上去。我的突然出现,好像不仅是你,连那帮大叔都惊呆了。

 

  结果就是,我们被围殴,伤得很惨。都掉一颗牙了,你还在笑。我问,你为什么想救那只鸟?你怎么说的来着?你说,你想让鸟自由,飞出这座牢笼。你还说,你也是。

 

  不愧是你啊,参谋长大人,那么小就有那么高的觉悟。那件事的结果就是,我们一起努力修炼,最后把那帮揍过咱们的大叔都打趴下,你成为了我童年的第一个伙伴。接着就是我们一起攒钱筹备出海,路飞被老爷子扔到达旦家。

 

  说到路飞,老实讲,我一直很愧对他。答应他不要死的是我,在他面前死掉的又是我,让他时隔多年又经历了一次失去哥哥的痛苦。我看到特拉法尔加带他上船时,我的心都是揪着的。当然这些话我不会对路飞说的,你也答应我千万别告诉他。好在,你还活着,萨博。我很高兴你能得到烧烧果实的能力。

 

  在咱们三个人里,我从小就是大哥的形象,想用我的身体保护你们,但是我知道,从始至终,都是你们在呵护我的内心。我很遗憾和你错过的长大,很高兴能和你们是兄弟一场。

 

  男人之间,不需要那么多解释和眼泪,更何况我们是兄弟。

 

  加油啊,萨博。和路飞活的痛快之后再来和我见面吧。

 

  不需要给我回信,你们在海上自由的航行就是给我最好的回复了。(妈妈教我说的。)

 

  再见。

    

                                   此致

                                   艾斯

 

ps:我收到你在我墓碑前(这样说自己好怪)放的酒,和路飞的悬赏令了,我妈妈也说路飞很厉害。

 

pps:我妈妈很会唱《宾克斯的美酒》下次咱们三和她一起。

 

———end———

 

再见的意思是,下次再见。

评论(1)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