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昭

经常口嗨和废话
我真的有在进步吗?

【雷卡】无题5

·高中学园pa 短篇he

·前文戳合集

·如果喜欢一定要让我知道菜鸡有在努力qvq





  卡米尔跟在雷狮后面亦步亦趋地走着。


  现在是中午,雷狮把他从教室里叫出来的时候他看到金带着鼓励意味的朝他攥了一下拳,依依惜别的样子的宛若父老乡亲送有出息的读书郎去参加科举考试。


  卡米尔:?


  距离开学已经有一阵子了,他在这段时间里已经用尽了各种暗示明示,应该是把金对雷狮的歪曲印象掰正了回来。


  卡米尔看着布告栏上的通报批评。


  出现次数最多的他哥雷狮的名字正高高挂在上面彰显着存在感。


  他突然觉得雷狮这两个字有些刺眼。  

  ......行吧。


  至少,他哥不会无缘无故打人。


  “哎!你看这个雷狮,我哥和我说他已经追上了隔壁校花呢。”


  “是呀是呀,听说他还能一挑八,课想翘就翘,班主任都拿他没办法!”


  “太牛*了吧....”


  站在两个路人身后听了全程的卡米尔:?


  我哥不是我哥没有,我哥虽然路子野点但他还是好的,今天国旗下校领导讲话表扬开学考的前几名还是有我哥的名字的!你们清醒点啊!


  卡米尔不止一次被雷狮在学校里的传说震撼到。


  而且每次都有新版本啊。


  在他和金讲解清楚他哥的章程后,恍然大悟的金如此感叹。


  既然说明白了,那金这个举动又是为了个啥。


  卡米尔百思不得其解。



  雷狮一直走在他的前面,出了校门路过一家咖啡厅的时候雷狮停住了脚步。


  “帕洛斯和佩利中午被班主任按着出不来,等晚上再和他们一起。”


  “大哥要干什么?”


  “过生日啊,还能干嘛。”


  雷狮挑眉,理所当然的推着卡米尔进了咖啡厅。


  “我和你那个金毛...啧,金。我和金说了让他和你们班主任给你请个假。”


  原来是因为这个金才这样吗,卡米尔嗓子有些痒:“大哥和金说了什么吗?”


  雷狮极小幅度的歪了歪脖子:“什么?”


  金又会以为成什么呢,卡米尔顿时觉得有些胃疼。


  卡米尔摇了摇头:“不,没什么,大哥接着说。”


  “我班主任和你班主任关系好,我们班那个对我不怎么信任,我去请假的话可能就出不来了。”


  雷狮耸了耸肩。


  卡米尔有些好笑,不知是不是错觉他觉得他从雷狮的言语里抓到了几点委屈的情绪。


  “都是大哥自己....”他想了想还是换了话头接着说,“反正我信任大哥就好了。”


  雷狮掐了一下他的脸,拍拍他的肩膀让他找座位做好。


  “行了,好话收收,我去拿蛋糕。”


  卡米尔找了个靠窗的两人桌刚坐下就看见雷狮从后厨那边拎了个盒子出来。


  好像还有些得意。


  卡米尔拆开盒子,看着蛋糕上用紫色绿色橙色歪歪扭扭画上去的三个图案。


  “嗯....我能看出来,这是大哥,我,还有阿飞。”


  老实说蛋糕做的并不好,蛋糕店里的成品卖相也不会这么差。


  制作者是谁显而易见。


  嘴唇上下分开又贴在一起他看着雷狮的眼睛,里面的感情他分不清到底除了兄友弟恭的亲情之外是不是还存在着和他所想的一样的情愫。有一种冲动要迫使他把藏匿在内心许久的心思脱口而出,像是要迎合对面的人付出了的本就为数不多的温柔。 

 

  卡米尔胸腔里一时有些热血上涌像是要烘化心脏,他尽自己最大程度弯了弯眼睛,干巴巴道:“谢谢大哥,我很喜欢。”


  吹过蜡烛雷狮好整以暇地拿过塑料刀和纸盘:“哎,笑的比哭还难看啊。”

  

  


  在晚饭时间,帕洛斯和佩利拎着一袋子东西来到了雷狮和卡米尔在的地方。


  彼时雷狮和卡米尔刚刚搭好烧烤架子,佩利窜过去帮雷狮点燃煤块,卡米尔在一旁把肉块串在了签字上。帕洛斯指了指放在桌子上的两个包裹:“我和佩利的礼物。生日快乐,卡米尔。”


  盘子上的烤肉堆成了一个小山,雷狮默不作声的把卡米尔手里的啤酒换成了果汁,佩利和卡米尔勾着肩,用自己的一次性杯做干杯的动作碰了一下卡米尔的果汁:“干杯,卡米尔。生日快乐啊,你多吃一点,你真的应该多长点肉。这样去打架会吃亏的。”


  帕洛斯在一旁捂着嘴嗤嗤的笑,吃到一半捡了块生肉去逗趴在脚下的阿飞。



  夜空沉如黑墨,流星划过天际。


  



  回家的路上路过了一条河。


  不知是骑车的人的无意还是机缘巧合,鬼使神差的就开到了这里,位置在城区的边际。也不只是谁的提议下,雷狮和卡米尔在这里停了车。


  他们走过路边,对着小河找了个干净的地方坐了下来 ,很安静,偶尔有几声犬吠和汽车的喇叭声。


  谁都没有说话,就这样看着天上的星星。雷狮毫不在意的面对着星空向后躺在了河床上,抛给了卡米尔没有什么包装的钥匙链。


  卡米尔双手接过,让钥匙链躺在他的手心里。


  是用羊毛毡戳出来的他的样子。


  白色的短袖T恤衫,戴着帽子,裹着红色围巾,只能看见蓝色的眼睛。


  T恤衫戳的好大啊,能当裙子。


  卡米尔无声地笑了笑,用手轻轻的摸了摸,刚想开口就听到了雷狮懒洋洋的声音:“别急着说谢谢,这个是我去做蛋糕的时候咖啡厅的老板娘告诉我的,我也不懂送礼物应该送些什么。”


  卡米尔盯着手里的羊毛毡:“大哥送什么我都喜欢,不送也没有关系。”


  “那可不行,正好等我过生日你也戳一个我当做生日礼物送给我。”


  卡米尔想说把你送给你这句话听起来有点奇怪。


  雷狮坐了起来,拉着卡米尔的手翻过羊毛毡,指给他看绣在背面的两个字。


  雷狮。


  卡米尔突然心跳加快起来,像是有什么东西就要破土而出,他听见他自己的声音响起。


  “是...老板娘绣的吗?”


  雷狮把钥匙链重新塞回卡米尔的手里。


  “是啊,成型以后我给她看成品,她问我把这个当钥匙链怎么样。”


  “我当时就突然想起来了头天晚上看到的腻腻歪歪的鸡汤句子。怎么说的.....我给忘了,大概就是人这一生总要有一把钥匙来打开心里的那个锁。”


  所以我把我的名字刻在了钥匙上。


  雷狮强迫卡米尔看着他的眼睛。


  “我是不是有句话还没说,生日快乐。”


  “在一起吧,卡米尔。”

  

  



  卡米尔发现现在竟然还会有萤火虫在河边。


  就围绕在他们的周围,虽然不多,但实在很难见到。如果他们班的红头发的艾比看见这个画面一定会眼冒爱心说这是什么浪漫偶像剧里的场景。


  浪漫吗?


  一个本来没有什么耐心的人费尽心思在你生日这天送了你他亲手做的蛋糕,送了亲手戳的羊毛毡,还在萤火虫的见证下说出了我喜欢你。


  好吧,虽然原话不是这样说但意思上差不多。


  卡米尔觉得雷狮的突然告白就像无形的冲击波,虽然表面完好,但内心已经被攻势轰成了渣。


  “轰”地一声。


  卡米尔努力找回自己的声音,他咽了口唾沫:“大哥...我如果不喜欢大哥呢?”


  “那我就只能用我的方式强迫你喜欢上我了。”雷狮语气轻松。

  



  卡米尔不记得他是怎么回的家,是怎么问的雷狮阿飞去了哪。


  “阿飞?它不是去了佩利家?”


  哦对,因为他和雷狮骑了车,阿飞不好带回家,就拜托佩利让阿飞借宿在他家一晚。卡米尔想起来被拜托的人很高兴还说希望这个机会多一些。


  卡米尔躺在床铺上,没喝酒的脑子思绪乱的像处于酩酊大醉的状态。


  他抓着少许的注意力停留在了雷狮对他说的“那我就只能用我的方式强迫你喜欢上我了。”这句话上。


  如果他真的和雷狮说他没有喜欢过他,雷狮是不是真的会像他说的那样做。


  用我的方式强迫你喜欢上我。


  关了灯拉上窗帘的屋子里没有一点声音,足够的安静给了卡米尔稳定思考的优质环境。卡米尔知道他不会,雷狮会像他一样,把这份感情藏在心里,用兄友弟恭来粉饰太平。他们一些方面是真的相似。


  好在,雷狮抓到了他在一些时间不小心放出的变质的感情。好在,雷狮抱着和他一样的心意。


  好在,他接受了他的告白,他们今晚已经在一起。




-tbc-


可能ooc(?)对不起1555555

评论(1)

热度(18)